十年前在英國唸書時就對傑米奧利佛很有印象他有出每年的個人月歷和一系列食譜,真的很偶像那時還想英國人真是古怪只是主廚而已有必要弄得那麼偶像化嗎?而且他的外形也不能說是帥只能說是個憨厚的平凡大男孩(十年前)但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很紅,從節目到食譜裡面沒有很花俏複雜的廚藝,一切都是最簡單的原味。
最近旅遊生活頻道又在重播他的三十分鐘上菜,好像一般人都覺得那可能前菜,主菜外加甜點三十分鐘搞定有點不可思議但令人吃驚的因為大家的懷疑以及覺得這些菜單還是太RICH比較適合週末大餐,所以傳說中他要出一本更簡單的十五分鐘上菜ORZ,其實光看節目很難記下所有方法料理所以有食譜收集控的我一定是會給它買下去拉XD。 這本食譜有別於其他食譜是像節目一般流程不是一道菜做完換下一道而是如同節目般以節省時間三道菜混合做,所以熊熊看有點吃力,不過食譜也要驗證才知是否實用。 剛好家裡也沒肉了只剩一些魚跟罐頭來試試傑米的煙花女細麵吧! 講到這又忍不住小抱怨了一下跑了頂X跟X聯都沒買到酸豆跟黑橄欖那也只好利用一下家裡的儲備醃物~美式醃黃瓜 不要說我亂搞傑米的食譜喔!這道煙花女細麵的道理也是用家中常有的備料所作,這道菜的背景傳是酒女為酒客酒酣耳熱之作,那當然是用家中常備品所作,掰了那麼多只是幫自己買不到酸豆跟黑橄欖合理化。

兩人份材料:
250g乾細麵
油漬鮪魚罐頭一罐
大蒜泥一大湯匙
鯷魚罐頭約15g
原味番茄丁罐頭一罐
紅辣椒一條
歐芹一把
檸檬半顆 
醃黃瓜適量

做法:
1.大鍋煮水放入鹽分量應該為1%嚐嚐看水應該有鹹味,水滾放入麵條依據麵條包裝上的參考時間煮
2.另一起一平底鍋將鮪魚罐頭的油倒入鍋中再放入鯷魚罐頭,大蒜泥,醃黃瓜炒香
3.放入紅辣椒,歐芹在2拌炒再放鮪魚和麵拌炒兩分鐘
4.放入番茄丁於3攪拌因為食材中已有鹽,要嚐嚐看若不夠鹹再加
5. 最後淋上檸檬汁和一點初榨橄欖油就完成了

嚴苛但也是我目前唯一的評審,老爺子
他連連稱讚也沒吃出我的怪材料醃黃瓜,直說比我做過的火山式義大利麵好吃耶!
這道收入常備食譜中,誰知道那天又有不速之客來偷菜,舉例上禮拜的紅酒燉牛肉本來是煮一周份的誰知道,被偷菜所以吃不到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 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