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每次餐廳的南瓜濃湯總是讓我覺得在吃甜點的感覺,過於甜膩而壞了吃大餐的胃口,因此南瓜料理幾乎不曾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但看到市場出現了一顆顆色彩鮮艷活潑的大小南瓜,忍不住想買來做料理啊!漂亮的蔬果常讓我不加思索地買了,才來想要用它們來做什麼料理.
才剛說完我討厭南瓜濃湯便來自打臉做個南瓜濃湯,但這道南瓜濃湯有讓我對南瓜徹底改觀,嘗起來不是甜膩而是清甜加上脆脆的南瓜子增加口感,再撒上一點點黑胡椒提味,暖暖的濃湯配上幾片麵包,在這忽涼忽熱的秋天便可是一頓輕鬆美味的午餐.
 


材料2-3人份
半顆中型南瓜約500g
洋蔥1/2顆
南瓜子適量
大蒜2瓣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雞高湯500ml
鮮奶油1大匙
橄欖油1大匙

步驟:
1.洋蔥切絲,南瓜連皮切大塊,大蒜
連皮淋上橄欖油和鹽再一起放入預熱180度烤箱烤,洋蔥約烤10分鐘呈微焦就拿出烤箱,南瓜和大蒜續烤至變軟約30分鐘左右
2.平底鍋加一點橄欖油放入南瓜子將其煎至香脆
3.待南瓜稍涼後將瓜肉挖出,大蒜肉從皮裡擠出一起放入湯鍋中加入高湯烹煮,同時可用手持電動攪拌器將其打成濃湯狀,若無手持攪拌器也可用果汁機打成濃湯再烹煮
4.最後將步驟3煮好的南瓜湯熄火放入鮮奶油,鹽和胡椒拌勻,盛入湯碗中再放上洋蔥絲和南瓜子,即完成這道簡單又充滿風味的南瓜湯

 


洋蔥切絲,南瓜連皮切大塊

烤軟的南瓜和大蒜

南瓜子將其煎至香脆

南瓜肉和大蒜一起放入湯鍋中加入高湯烹煮
微涼的秋天喝著暖暖的南瓜湯,令人心滿意足

ps.烤過的南瓜會比直接煮的南瓜有風味,完全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 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