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麵包總是我有種接近偏執狂的挑剔,喜歡麵包是不花俏吃得出麵包的香氣,所以簡單放入核桃和一點黑胡椒提味,用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配方烤出來是有著酥脆外皮,內部氣孔分明,可惜那溼潤和彈性我沒有拍出來.

簡單用鑄鐵鍋做麵包省去手揉技巧時間,在家也能享受天然原味的歐包.
實在很不想承認這方法比我捶揉到腰閃加五十肩和我的小Kitchenaid打到快斷頭的歐包,風味要好吃多了,麵包這領域還真不是付出多少血汗跟痠痛貼布就能得到回報的(淚~)
 


吉姆拉赫核桃麵包配方,因為個人不喜葡萄乾所以做比例調整
使用Lodge加蓋鑄鐵鍋,因為烤箱要加熱到250度,要注意鍋子的可耐熱溫度

材料可做一個25公分的圓麵包:
高筋麵粉300g
核桃60g
鹽5g
速發酵母低糖麵包歐包專用2g
現磨黑胡椒一小撮
冷水300g
手粉適量,可用任何筋度麵粉或粗玉米粉


步驟如下:

高筋麵粉、核桃速發酵母黑胡椒混合均勻

加入冷水用手或器具攪拌至看不見粉狀物即可

看起來像一個非常溼潤黏手麵團此時蓋上保鮮膜書上是寫放在室溫的環境靜置12-18小時
但現在的室溫大概是26-27度,作者的室溫我猜大概是不到20度,所以我把麵團放在冰箱
放蔬菜的冷藏室

經過大概15小時拿出冰箱,其實不用太在意時間超過12小時麵團看起了膨脹一倍就可以了

接下來將大量的麵粉鋪在烘培布上將麵團輕輕用刮刀移到布上
--->如果照做很有可能沾粘慘劇,即使麵粉用的再多,因為這是一個超含水的麵團
所以最好是用烘培紙取代烘培布,紙上面還要撒上大量麵粉

麵團收口朝下稍微整成圓形

若麵團還是太黏可以再撒些手粉

蓋上發酵布或大的鋼盆靜置1-2小時,最後半小時可將烤箱預熱到250度,鑄鐵鍋加蓋放入

麵團膨脹一倍大,戴上防熱手套小心拿出預熱好的鑄鐵鍋,打開蓋子放入剪成圓形的烘培紙墊鍋子底部,再把麵團放入鍋中蓋上鍋蓋放回烤箱中,烤20分鐘之後開蓋再烤20分鐘左右至麵包表面呈現金黃色澤

趁空檔做馬鈴薯蛋沙拉

熱騰騰麵包出爐可惜香味是拍不出來的

忍不住先咬一口麵包皮十分酥脆,內部溼潤有歐包的Q勁,這麵包由於發酵時間比較長,
雖然沒加什麼香料但麵包本身的香氣很豐富
搭配簡單的沙拉就是簡單滿足的假日早午餐

麵包實在太香了,亂拍了幾張就把它大卸幾塊吃下肚.若有吃不完的,
要趕緊冷凍起來不然麵包會一下子就老化乾燥失去彈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 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