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高溫好像夏天提早到了,想到食材櫃裡擺了一陣子的庫絲庫絲,這當然又是愛吃鬼老公看美食頻道指名要吃吃看的食材,是時候用來開發一下夏日菜單了.
這一道柳橙蔬菜庫絲庫絲沙拉可熱食也適合吃涼的,蠻適合帶去野餐.重點是快速完成,冰箱有什麼蔬菜就用什麼,一道料理有大量蔬菜跟澱粉可作為簡單清爽午餐,加道肉類或海鮮則變成豐盛晚餐.

兩人份材料:
庫絲庫絲(粗麥粒)140g
雞高湯300ml
紅椒半顆
洋蔥1顆
大蒜1瓣
茄子半條
四季豆1小把
柳橙1顆去皮切片
檸檬1顆擠汁備用
鹽和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初榨橄欖油適量

清洗食材

蔬菜切小丁

平底鍋加入少量橄欖油加熱先將洋蔥丁和大蒜炒至透明再放入四季豆丁、紅椒、茄子拌炒

雞高湯加鹽黑胡椒和1小匙橄欖油煮滾放入庫絲庫絲攪拌大約2-3分鐘即可看到庫絲庫絲膨脹

此時可以關火攪拌庫絲庫絲嚐嚐看味道和口感

趁著庫絲庫絲還熱著加入之前炒好的蔬菜丁,淋上檸檬汁和初榨橄欖油攪拌均勻,
再把切片的柳橙片鋪上撒上些洋香菜

柳橙的酸甜和色彩鮮艷的蔬菜很是刺激食慾,庫絲庫絲吃起來鬆鬆軟軟還帶點顆粒感,
煮的蠻剛好的,用雞湯煮帶著雞湯的香味,可以用蔬菜高湯試試也應該很棒.

今天晚上搭配的油封鴨腿前天就醃製好,今天趁著陽台沒晾衣服就來用烤箱油封鴨腿
(可不想讓老公同事猜到我們晚上的菜色)

鴨腿油封的剛剛好將表皮用平底鍋煎脆就可以上著享用用刀叉劃開脆脆的鴨皮裡面的
鴨肉可以輕鬆撥開咬下鹹香軟嫩仍帶點口感正是我想要做出的,對我而言進口的油封
鴨腿罐頭太軟爛了.

 
沒放油封鴨腿的做法跟食譜當然不是因為它很搞工,大家會不想做或我獨家祕方知道的人要殺了滅口,而是我還再試做一些方法,想讓香草味道更深入鴨腿裡或許下次來試試真空方式醃製鴨腿再來更改一下香草比例,達到我理想的風味再來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 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